企业和部门服务“双向选择” 淮滨确保“万人助万企”取得实效

2021年08月1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司目前需扩大生产规模,厂房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拟申请100亩工业用地自建厂房,已对产业集聚区提出用地申请,用地需求暂未解决。”

河南营辉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营告诉记者,“这是今年7月23日,淮滨县自然资源局局长、企业首席服务官任方明走访时我汇报的企业问题。”

8月9日上午,记者走访到这家企业时获悉,该县自然资源局已经派专班到该企业帮助其完成申报程序,待上报完相关手续后,即可按挂牌方式供地。

“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以来,淮滨县结合此前以民营经济“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为抓手,将“助企”工作扩大化,在做好364个规上企业和重点项目帮扶任务基础上,延伸帮扶593家企业,基本实现全覆盖。

为了捞实捞细服务企业、解决问题的第一手数据,督导“1+3”责任体系工作情况。8月上旬,淮滨县“万人助万企”活动统筹专班、问题解决专班分成6个组,由涉企职能部门业务主管领导、业务骨干带着已认领的16类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诉求问题“回头看”工作,企业和部门服务“双向选择”,涉企部门主动认领问题,企业遇到问题,可直接联系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寻求解决途径,不局限于“1+3”责任体系及服务单位,压减办事流程和时限,实行店小二式“帮办代办”,打通服务梗阻,限期办结。

通过诉求问题“回头看”督导工作,全面推动“1+3”责任体系履职尽责,对于工作不力、有问题却未捞清的服务单位,督效压责工作小组严肃问责,确保“万人助万企”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问题解决专班每天针对新收集的问题,当天分析、逐个研判、进行交办。针对“1+3”责任体系工作不力,诉求不详实的情况,采取发送提醒函、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办理,提高问题解决的质量和效果。(李子耀  符浩  张维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