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化身“消防员”紧急救援

2021年08月1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4日夜晚9时许,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北向店派出所接县消防救援大队转警称:北向店乡大李湾村一居民家中着火,情况紧急,需辖区派出所先期到达现场处置。

接到报警后,所长姚道鲲迅速带值班民警和派出所兼职消防辅警,驾驶消防车辆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报警群众夏某家的厨房里,一个液化气罐正在猛烈燃烧,随时都有发生爆炸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所长姚道鲲立即安排人员疏散周边群众的同时,快速切断厨房电源。随后,民警辅警一起连接好消防水带,用消防水枪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降温后,成功将液化气罐着火点和现场明火完全扑灭。

经初步调查,夏某家中液化气罐钢瓶阀门过于陈旧老化,气体泄漏引发自燃。所幸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处置,火势没有进一步蔓延。(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