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党员干部群众同心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08月1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最为关键的社区防控阶段,修武县委县政府迅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用“脚力”摸排疫情,用“红心”服务“民心”,进一步织密管控体系、排查防控漏洞,筑起群防群控“铜墙铁壁”。

“李大爷您好,我是郇封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请您扫一下行程码和健康码,最近您家里有人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在修武县郇封镇,经常能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进行排查,他们对辖区36个村及2个城区居民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摸排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有关人员信息,询问群众健康情况、行程轨迹以及疫苗接种情况。

排查的同时,修武县还开展预防性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志愿者继续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引导,加强修武城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排查,进一步宣传核酸检测的重要性,确保疫情排查及核酸检测宣传工作稳步高效进行。

“我是即将成为郑州大学医学专业的学生,能够为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份荣光。”修武县郇封镇兰封村薛吉平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本村防疫哨点的防疫工作。

在修武县187个村及197个楼院小区防疫哨点,党旗高高飘扬,严格落实“两悬挂、四佩戴、十二有”工作标准,严把“入口关”,开展24小时值守查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天气这么热,工作人员也太不容易了,我们配合一些,他们就能少遭罪。”在盛夏的高温天气里,当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修武县幸福花园小区门口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时,小区住户张女士感慨地说。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群齐心打好防疫保卫战。”修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坚定地说。(郭秦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