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飘扬在潢川的大街小巷

2021年08月1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登记,现在天气炎热,有任何不适请与我们沟通......”穿着红马甲的信阳市潢川县谈店乡的志愿者们一边忙着查验“健康码”,一边提醒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他们耐心解疑,引导排队,测温验码,发放冰水为接种群众消暑降温。

“麻烦您配合一下打开您的‘健康码’,我们需要登记。”付店镇志愿服务队及乡村两级干部志愿者下沉到村,开始入户走访摸排“全员查码”。

在潢川的各个乡镇、大街小巷,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面对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潢川县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自《致全县广大志愿者朋友的倡议书》发布以来,全县千余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对居民细致摸排,做好人员健康监测;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在交通卡口、要道进行人员、车辆登记;在城区主次干道、红绿灯路口、超市、车站、社区等人流聚集区域和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标语、海报、宣传页、宣传车、喇叭、手机微信等线上线下宣传工具,发挥各方力量,迅速掀起疫情防控宣传高潮。

面对疫情,他们虽不能像医生一样治疗患者,但却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书写着属于他们的战“疫”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红”成为抗疫战线上一道靓丽风景。(刘力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