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招商引资迎来“丰收年”

2021年08月10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方城县博望镇认真落实市、县关于“万人助万企”的战略决策,把强力招商引资、助推企业发展当作加速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来抓,帮小企业快“孵化”、“长大个”,促新项目早签约、快上马,企业大发展的势头一浪高过一浪。

该镇在指导思想上重新定位,认清乡村振兴离不开企业振兴,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必须靠财力支撑的硬道理,领导班子成员各显其能,挖掘利用各种关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办法,表达诚意,展示优势,诚信招商,魅力招商。

引进新项目与培强现有企业相结合。博望镇在对现有企业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镇领导班子成员对有一定规模、发展前景广阔的小企业逐个走访,听取他们的发展设想,发现存在问题,有的放矢地予以重点帮扶。原驰骋服装有限公司是由返乡女青年孙姗姗创办的民营企业,本人掌握了一整套服装设计、管理、销售等技术,办厂之初就有自主生产的意向,但由于缺乏流动资金,一直以代加工为主。镇领导摸清情况后,就积极与金融部门沟通协调,并在方城县县长李霞,副县长李清坡前来视察时,主动汇报情况,征得支持。4月下旬,从方城农村信用联社争取到270万元的低息贷款项目。眼下,该公司已经按照自主设计、自主生产方式投入生产,年利税可提高6倍以上。南阳博采工艺品有限公司在镇政府支持下,扩建厂房,增添设备,招收员工,使年生产能力扩大1.6倍。

实施领导跑项目、干部引项目、全民忙招商“一号工程”,先后出台多项招商引资、引进人才、招引人才回流的优惠政策和奖励政策。镇党委书记张金付、镇长马菁翼带领班子成员四面出击,全面开发利用在外关系,内引外联,沟通关系,表达诚意;各村支部书记都投入了提供信息、宣传政策、疏通关系、诚招人才回归的队伍。

该镇根据各项任务交织,工作繁忙的实际,坚持不打无把握之仗的原则,每获取一条信息,都通过电话多侧面沟通联系,摸透实情,然后上门洽谈,努力提高成功率。目前,已与12家外商初步达成投资办厂意向,预计投资额达2.2亿元。其中,福州裕元服饰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的项目已完成签约,租赁厂房、场地协议基本达成,预计近期就将进入设备购进、安装等项工作。

树立盯准项目,抓着不放,诚信招商,服务到家的指导思想,招商干部把企业当家庭,把老板当亲人,视项目为财路,引项目开财源。在为驰骋服装有限公司联系贷款过程中,镇党委书记张金付三赴县农信联社输通关系,每天与公司负责人电话联系,询问进度; 在引入福州裕元服饰有限公司项目时,张金付不但两次与之面商,表达诚意,而且通过其它人际关系沟通协调,以个人魅力打动了对方,确保了项目落地。

除了以上引资、引才项目外,目前迪美电动车厂的引资、贷款项目,湖北威力邦林业、三友(随州)食品有限公司入驻项目等都在积极洽谈运作中,今年将是该镇招商引资的“丰收年”。(生俊东 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