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 胡婉倩:感觉和群众都是一家人!

2021年08月10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多亏了小胡啊,要不然我真不知道咋办!”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8月7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五星派出所里,一位老奶奶拉着户籍警胡婉倩的手,激动地说。

“上一次,我正在整理资料,这位老奶奶推门进来,还没开口说话就哭了,我连忙上前扶她坐下。”

老奶奶80岁了,家就住在附近,前几天她和家人一起到外地探亲,独自一人返家途中,不小心将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和钱包都弄丢了。

“当时了解情况后,我就出钱为老人补办了户口本。”胡婉倩说,“送老人回家时,我又把自己兜里所有的零钱都塞给了她,然后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老人的卡、钱包都丢了,先解决老人近期的生活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工作需要,胡婉倩还常常以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到敬老院给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缝补衣物,“腊八节”参加公益施粥活动。

“我已经从警13年了,天天都会跟群众沟通交流,感觉大家都是一家人。”胡婉倩说,“工作要用心,要把群众的想法理解到位,把工作方法调整到位,才能让群众满意,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安心。”(李子耀  胡树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