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温县招贤乡联防联治齐战“疫”情

2021年08月10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温县招贤乡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带头坚守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招贤乡党委向辖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后,各村临时党支部建立以来全体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克服战线长、天气炎热,设施简陋、蚊虫叮咬,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哨点、主干道、羊肠小道等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该乡抓实抓细入户排查工作,16个村临时党支部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在之前排查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入户摸排力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结果由每户户主负责人签字确认,杜绝各类谎报、瞒报、漏报、迟报等情况,确保排查工作科学有序、不留死角。

在进出口设置卡点,各村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把好“入口关”,对出入村人员、车辆进行精准排查;在公共区域及家户,加大消杀力度,重点对村内外垃圾桶、排水沟、厕所等进行清洗消毒,从源头上控制病菌滋生;在辖区企业疫情防控上,要求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生产,加强企业人员出入管理。同时,加强市场管理,要求各商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1米线安全距离、佩戴口罩、开展消杀等,筑牢防疫安全线。

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内广播、横幅标语等载体,及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利用乡村“大喇叭”,组织党员当好“播音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控意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该乡妇联、共青团也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动员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志愿者们战酷暑、斗疲倦,昼夜不停连轴转,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用一个个汗水浸透的“最美身影”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严密防线。(刘泓邑 楚高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