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淮滨县人社局源源不断为企业“招工造血”

2021年08月10日2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这里既能工作,也能学习,很轻松,厂里不管是氛围环境还是吃住条件都比较好。干了快一个月了,比我早来半个月的同事,工资能拿到3000元以上,我这每天干的也不少,工资肯定会比同事高。”8月10日,记者在河南晨瑞家居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瑞家居)见到新聘员工郑海琪,他高兴地说。

而在前段时间晨瑞家居负责人王照龙却因为工人少、订单多、招工难,整天犯愁。“一直以来,淮滨县人社局对我们非常关爱,帮助宣传我们企业政策、薪资待遇,还为新聘人员‘量身定制’培训套餐,招来即能上手。”

晨瑞家居的“招工难”不是个例,企业用工问题始终是“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中反映较多的问题之一。为此,信阳市淮滨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成立助企服务工作专班调研企业用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解决企业用工缺工难题,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县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人社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强化助企服务意识,安排部署任务,立足企业需求,从就业服务、人才服务、社会保险等方面全面推进工作,在用工招聘、人才引进、技能培训、劳动关系等方面,细化了落实举措。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运用县广播电视、云上淮滨APP、乡村(社区)喇叭、村村通公交车等多种媒介,宣传产业集聚企业招工信息。对新招工人进行岗前培训和老员工进行技能提升培训,不断提高工人的岗位技能,并落实培训生活补贴。

“我们还制定了招工奖励措施。要确保真招工、招真工,严禁弄虚作假、严禁报数无实、严禁前送后离,确保招得来、留得下、稳得住。”淮滨县人社局局长杨树海表示。(符浩 杜山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