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湾乡:以演促练强备战

2021年08月10日2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传播风险,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9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下午3:50,彭家湾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朱岗村干部电话反馈:张某,居住在朱岗村郭湾组,今天从郑州二七区自驾返乡,健康码为红色。接到通知后,工作人员立即向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按照领导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及流调小组立即行动,紧急赶往现场。抵达现场后,当地村干部首先汇报了张某的相关信息。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潘明鑫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按照七步工作法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演练活动。

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对周边围观群众进行消杀并劝离。村医做好防护措施后对张某室内进行全面消杀。流调小组工作人员对张某进行行踪调查,详细掌握其动态。组织专人专车将张某转运至陆庙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由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张某家庭成员进行核酸检测。启动“五包一”政策,要求张某家中其他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强化医学观察期管理。安排人员做好张某家中其他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生活保障。

 演练结束后,彭家湾乡党委书记和本华立即组织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复盘”。

和本华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绝不能丝毫麻痹大意、松懈松紧,机关全体人员要时刻进入战斗状态,随时待命。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增强防护意识,以身作则。从演练中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高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