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15到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年08月10日2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尽快建立起免疫防御屏障,让广大青少年安全接种新冠疫苗,信阳市固始县15到17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疫苗接种,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进行落实,县卫健部门高度重视,在各学校,规范设置临时接种点,组织精干人员实施接种,为我县的广大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固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谢晓东介绍。

8月7日上午9点,记者在固始世纪职业中专、固始高级中学等接种点看到,各学校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

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家长在陪同孩子接种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8月份接种主要以满15周岁至17周岁人群为主,其中8月10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月底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二是高中毕业生就近到疫苗接种点接种,其中不满18周岁的须有监护人陪同;三是原高一高二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接种;四是今年的初中毕业生,家在城区的,由原学校通知,在学校设立的临时接种点统一组织接种。家在乡镇的,就近到乡镇卫生院接种点接种,乡镇卫生院接种点上午接种18周岁以上的人群,下午接种15-17周岁人群。

下一步,固始县12至14周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在9月份陆续进行。(泽一 孙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