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心系受灾残疾人群众

2021年08月10日2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把关心和温暖送到家中来,我活在今天,真的是太幸福了!”日前,淅川县毛堂乡高沟村肢体二级残疾人韩春华手握该县残联送的慰问金,满含泪水。

受7.22特大暴雨影响,淅川县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部分乡镇道路损毁、群众庄稼被淹没,不少群众房屋受洪水长时间浸泡而成为险房或倒塌、家里的财物被损坏等。一些受灾残疾人家里更是雪上加霜,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日子难过。

淅川县残联急残疾人之所急、解残疾人之所困、帮残疾人之所难,闻“灾”而动。积极统计受灾残疾人信息、主动筹备资金和救灾物资。经过紧张的准备之后,连日来,在淅川县政府副县长陈太良的带领下,县残联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一行,马不停蹄地深入全县受灾乡镇,走访慰问受灾困难残疾人家庭,使众多的受灾残疾人从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韩春华家就是众多得到慰问的受灾残疾人之一。

残疾人韩春华家因洪灾导致三间房屋倒塌,让原本生活困难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陈太良一行仔细察看了房屋倒塌情况,询问他们恢复生产生活有哪些困难和需求,叮嘱家属不要食用受潮粮食、及时晾晒被褥等,给他家送上了救助资金5000元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自强乐观,勇敢面对灾难,重建美好家园,再创幸福生活。

此次淅川县残联的走访慰问活动共为受灾残疾人家庭发放救灾物资5吨及慰问金3万余元,受到了残疾人群众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地传递到残疾群众家中。(生俊东 李雪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