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0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汝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民警、辅警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随时应对各类突发警情及疫情排查工作。

加强疫情数据核查反馈工作。设置专门疫情反馈人员对于上级下发疫情反馈信息及时落实核查,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疫情防控能力。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本辖区人员,立即汇报有关部门,全面核查,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

加强社会面管控工作。做好辖区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强排查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员信息,对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报备,提醒辖区广大民众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尽早形成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内部消毒保洁。全体民辅警必须佩戴口罩,实时检测体温消毒等。对前来派出所办理业务的群众严格按照检测体温、登记个人信息、佩戴口罩、扫码等要求,对无佩戴口罩人员免费发放口罩,坚决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安全隐患。

加强巡逻防范,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加大对人员公共场所、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巡逻防范,充分利用户籍窗口及辖区各个防疫点,广泛宣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公安厅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劝导群众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开窗通风、勤洗手勤消毒,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范疫情,消除群众恐慌。(葛生 刘景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