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闭店不歇业 这几个太康人忙着给卡点同志做地锅鸡 

2021年08月10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天,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虽然暂时关闭了门店,但邵朱聪、熊鹏飞和李锦辉几人却一刻也没闲着。他们每天做大盘鸡、熬绿豆汤,组织冯慧珍、朱峰、张小静等志愿者帮忙,送给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人员。

邵朱聪和熊鹏飞是一对好朋友,他们在太康县城分别开了一家农家地锅柴鸡和雪亮眼镜店。几天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了门店。

由于饭店关闭,疫情防控卡点人员吃饭成了难题。9日,邵朱聪听说后,随即找到熊鹏飞商议:“咱们做饭给疫情防控卡点人员送吧。”二人一拍即合。随后,他们买鸡子、蔬菜、矿泉水和馒头等。同时,熊鹏飞又把两个放假回家的伙计叫回来帮忙。摘菜、剁鸡子、切土豆,经过一下午的紧张忙碌,100份地锅鸡打包出锅。

听说邵朱聪和熊鹏飞要为疫情防控卡点人员送餐,同样在县城做生意的李锦辉也精心熬制了两锅绿豆汤,于当日下午6时许,和邵朱聪、熊鹏飞一起将饭食送到了盐洛高速公路太康下站口和毛庄镇大刘庄等疫情防控卡点。

“大家辛苦了!这是地锅鸡,快趁热吃吧。”在盐洛高速公路太康下站口疫情防控监测点,邵朱聪和熊鹏飞等人拿出一盒盒地锅鸡,递给值守的疫情防控人员。“真香,一定好吃。有你们的支持,相信这场疫情很快就能消灭。”卡点值守人员张勇打开一盒地锅鸡,闻了闻,微笑着对邵朱聪等人说。

 离开盐洛高速太康下站口疫情防控监测点,邵朱聪等人又来到该县毛庄镇大刘庄村疫情防控卡点。他们将绿豆汤、地锅鸡一一发放到卡点值守人员手中。离开时,看着卡点值守人员个个吃得津津有味。(苗海波 王慧星 郜敏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