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息县近百名返乡大学生争当防疫志愿者

2021年08月10日2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信阳市息县谯楼街道办事处向本辖区的返乡大学生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大学生按照“安全第一、就近服务”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居住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

“短短几天就来了82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每天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贴海报、挂横幅、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利用移动小喇叭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真真是帮了我们不少的忙。”

8月10日上午,息县谯楼街道办事处团工委书记居众说。让居众没有想到的是,仅仅一份招募令会受到这批青年大学生如此广泛的关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实防控力量,由返乡大学生组成防疫储备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登记返乡人员等工作,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我放暑假回来就一直在家,考上大学回来也想给老家做点儿贡献。”在家大学生王金龙8月1日就到谯楼街道办事处徐庄社区报到。

目前,王金龙主要负责社区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因居住在工业园区,王金龙每天骑车就需要两个小时。他说:“我们社区的干部和志愿者们都特别负责,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造成这次疫情的是‘德尔塔’病毒,它传染性极强,除了及时接种疫苗,还要坚持戴口罩,勤消毒、勤洗手,禁止扎堆聚集,注重饮食,提高免疫力……”

早8点到晚6点,李青秀逐一询问北街社区居民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一天的电话打下来,李青秀温柔的嗓音早已变得沙哑。

“我爸爸是县水利局的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现在也在做疫情防控工作,无暇回家。作为医学生,看到志愿招募信息,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和爸爸虽然不在一个地方,见不到面,却为了同一件事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从该活动启动以来,这批近百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身影就活跃在办事处社区的各个角落,有力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服从大局、奉献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李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