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赵铁山:下了“汛”线上“疫”线

2021年08月11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在接到上级下发的疫情防控通知后,焦作市示范区税务局驻阳庙镇北西尚村第一书记赵铁山与村“两委”干部靠前指挥,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全村联动防控,共筑防疫屏障。在赵铁山的合理安排下,北西尚村及时在村北口和村南口设置两个疫情防控点,其余村路口拉起铁丝网,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防控卡点拉起1米警戒线,并按照上级要求配备行程码、健康码、消杀物品、登记表等物品。在防控物资紧缺的前提下,赵铁山还自费为村里购买了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疫情期间,他坚持24小时带班,其余人员轮流值班,凡车必查,凡人必验,做好出入人员车辆扫码、登记、测温、消毒工作和外来人员的排查登记。

重点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疫情期间,他每天与村“两委”干部对全村552户2532人进行了地毯式摸排,迅速摸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底数,并引导外来返乡人员主动上报行程,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疫措施;分批次组织人员到卫生院接种疫苗,每天将排查情况及时报送镇相关部门。

加强防疫宣传,增强防疫意识。村内大喇叭是有效实用的宣传方式,除了播放疫情防控公告外,赵铁山每天都要通过大喇叭播报,劝导大家减少外出、出门佩戴口罩、“双码”查验登记。同时,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条幅、流动宣传车、村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能力。

    8月4日晚,当他得知有一名返乡人员需要隔离,但出现住房不方便等问题时,第一时间进行协调,对其做思想工作,直至晚上12点,返乡人员才同意按照要求进行隔离。

在村里,他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举党旗亮党徽、打头阵当先锋”活动号召,在村里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等,16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还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协同作战,用心用力用情,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你们那里的疫情形势现在怎么样,每天在卡点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他的母亲视频连线时叮嘱道。赵铁山的爱人及双方的老人都在孟州,从7月17日开始至今,他已参加抗洪救灾近一个月没有回过一次家。刚从防汛前线下来就开始进行紧张的灾后重建,为群众修路,解决排水等问题,紧接着又开始疫情防控,每天在防控点连轴转,工作起来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白天酷暑难耐,晚上手臂和小腿被蚊子叮的全是包,饿了就泡包方便面充饥,累了就在帐篷或车上休息一会。

“我是共产党员,我是第一书记,我先上。”赵铁山说。在疫情防控一线,群众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无论是为民办实事、抗洪救灾,还是正在进行的防疫,他时刻都把老百姓放在心上,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和使命担当。(许佳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