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加强院感培训力度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08月11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在医院内部的感染,切实提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院感防控管理水平,近日,灵宝市卫健委组织全市35家公立及民营医院的1600名工作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及院感培训工作。

培训内容主要有《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新型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 修订版)》以及灵宝市卫健委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细则》等。

会议要求,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院感工作,要迅速组织院内职工对培训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提高,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再强化,严防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

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及时召开院感培训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重点对院感培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诊大厅、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住院病区管理、院内督导、应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再落实,再部署。

下一步,灵宝市卫健委还将继续加大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的督导力度,真正筑牢疫情防控基础,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康。(王涛 马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