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光山凝聚“防疫”力量

2021年08月11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市光山县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宣传,防疫氛围浓起来

“甭想着我们这里没病毒,病毒离我们只有一个口罩,一针疫苗,非必须不流动,外地回来要报告……”

8月10日早上,光山县弦山街道椿树岗社区的大喇叭从7点准时开播,进出社区的居民自觉地戴上口罩,亮出健康码出行。

在光山县城乡到处可见防疫宣传标语,到处可听到流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播放的防疫知识。

该县采取“线上+线下”模式,通过“智慧光山”微信公众号、光山融媒APP,光山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引导抖音、微信号等自媒体平台等刊播各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公示公告、工作安排、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并制作接地气、有特色的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实时动态,同时,还通过各类LED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防疫手册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确保防疫常态化深入人心。

强化引领,防疫旗帜树起来

“我报!”

“算我一个!”

8月9日夜,光山县第三高级中学工作群里热闹非凡,大家积极响应该县志愿者招募令,主动为疫情防控出人出力。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及省内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抬头,光山县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建立临时党支部,在光山县沪陕、大广高速五个出站口设立检测卡点,远远就能望见党旗和志愿服务旗帜高高飘扬,来往车辆自觉接受检查。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的志愿者招募令,短短两天时间就招募城乡志愿者超550名,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机制,整合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基层、社区,对商超、集市、娱乐场所开展疫情排查。对从南京、郑州、扬州等重点区域回光山人员进行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每天出入高速口的车上千辆,我们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守好光山防疫大门,我们义不容辞。”

8月9日,大广高速进出站口执勤点志愿者们正在执勤,而辖区内的爱心志愿人士为大家送来了苏打水、泡面、酸奶、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防暑物资。大家众志成城,共筑防疫铁网。

强化督查,防疫纪律挺起来

光山县切实加强纪律督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闻令而动,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整合5个监督检查室、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2个乡镇(街区)纪(工)委力量,坚持明察和暗访相结合,通过“室”“组”“地”统筹联动,织紧织密立体监督网络。

8月8日,该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暗访督察组对娱乐场所进行了暗访督察,发现两处娱乐场所没有按照要求暂停开放,决定对县文广旅局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约谈。

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立行立改,连夜组成3个检查组,对县城网吧、KTV、影城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对两家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网吧,进行了关停并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下沉一线,持续用好问责“利器”,对督察发现的工作作风不实、责任履行不力、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用好“日督察、日汇总、日研判、日通报”机制,严防搞形式、走过场、当“老好人”,着力发现一批典型人、典型事、典型问题,形成强有力震慑。(李子耀 盛鹏 黄晓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