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推荐“社会疫苗” 你知道它的作用吗?

2021年08月11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众所周知,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其实,除了大家熟知的新冠病毒疫苗外,中牟县韩寺镇还推荐了“社会疫苗”,它没有任何副作用和禁忌,有效率更高。它和生物疫苗共同作用,为群众生命健康做到双保障、双防护。

何为社会疫苗?社会疫苗就是除了人们常说的生物疫苗以外,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等各种科学防范措施。例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用公筷、少聚集、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保持一米线距离、均衡饮食、合理运动、充足休息等。

韩寺镇在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的便利性、安全性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大力宣传“社会疫苗”。在全镇范围内悬挂条幅600余条,出动小喇叭宣传车80余辆,并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防疫好习惯,让好习惯成为生活常态,将好习惯转化为持久性的文明行为。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在疫情面前,没有与世隔绝的“孤岛”,没有谁是“局外人”和“旁观者”。作为社会一份子,我们都应打好这针“社会疫苗”,学习科学知识,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自觉远离愚昧无知,远离种种陋习,树立“我的健康我做主”理念,牢记“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少出行、做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李志真 刘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