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修武法院干警共筑战“疫”防线

2021年08月12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焦作市修武县人民法院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干警前往防疫一线,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共筑屏障,共克时艰。

党组科学统筹  人员各司其职  防疫审判两不误

疫情爆发后,修武法院党组迅速采取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安排法院抗击疫情和审判执行工作。

第一时间制定了《修武县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同时,将干警按庭室分成三个防疫小组,迅速前往火车站家属院、农信社家属院、卫东路家属院三个分包小区进行卡点布防,24小时轮班值守。同时,按照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要求,对于因防疫而开展线下审判执行工作有困难的,采取线上远程网上开庭等方式进行,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双胜利”。

忘我迎难而上  克己严守纪律  高质完成抗疫任务

天气炎热,该院干警们在高温下仍然坚守岗位,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中高风险的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累了,靠一下;困了,趴一会。半夜值守的干警,不仅要顶住困意,还要忍受蚊虫叮咬,有的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打牢防疫基础  保障物资供应  切实做好后勤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保障是打赢当前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基础。该院办公室对院内及三个法庭进行全面熏杀和喷洒式消毒,其中,重点对下水道、垃圾箱、卫生间、墙角等易聚集蚊蝇鼠患的区域喷洒药物,确保消杀工作做到全方位、无死角、零缝隙。该院党组积极调配物资,为一线干警们搭起遮阳棚,送去夏日的一片阴凉。同时提供方便面、鸡蛋、面包等食物,每天不间断地为值班卡点送去开水,保证防疫一线的干警们食物充足,随时都喝得上热水。考虑到晚上夜黑、蚊虫较多,该院也及时为干警们送去风油精、花露水、免洗洗手液和应急灯等物品,方便卡点工作。

社区一线筑起长城,尽锐出战;干群一心血浓于水,共驱瘟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干警们“逆行”冲在一线,成为修武县防疫战线一道美丽风景。(逯泓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