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超人爸爸,你要早点回家!”

2021年08月12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最大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我的超人爸爸能抽出一天时间,好好陪陪我和妹妹。”孩子说的“超人爸爸”叫王德超,是武陟县公安局西陶派出所的一名党员、民警。入警十余年来,他转战过多个岗位,但冲锋在前、一心为民的心从未改变。 

疫情面前“超能冲”

面对突如其来、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王德超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立马赶到了执勤社区点,冲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与辖区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和可行性防御措施,对现场的秩序、人员岗位安排、后勤保障等提前做好部署,为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安全奠定基础。鉴于当天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紧迫性,人员及时到岗,后勤保障还不是很充分,面对蚊虫叮咬、无处歇脚、物资缺乏等状况,王德超主动请缨,要求当晚留下值守,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坚守岗位“超能干”

王德超负责值守的区域有300余住户,常住人口约1000余人,“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这些简单而有力的语言,王德超每天说了一遍又一遍,即使声音变得沙哑,他依然耐心细致地提醒出入群众。

天气炎热,顶着高温工作的他汗流浃背,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面对个别群众怕麻烦、不重视,硬闯社区、不配合扫码、不戴口罩的情况,王德超都耐下心来、俯下身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站到群众的角度上,拉家常、讲利弊,进而提高群众对防疫的重视度和关注度。 

克服困难“超能忍”

“你的脸怎么脱皮了?”爱人在视频聊天中询问,语气中带着焦急。“今天的太阳有点毒,我皮糙肉厚的,不碍事,回去洗洗就好了。”爱人不再说话,默默流下两行泪。

疫情期间,王德超在防疫一线,他的妻子一人照顾两个年幼女儿,挑起了家庭全部的重担,默默做好后盾。“作为妻子的丈夫,女儿的爸爸,自己确实做得不到位,但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舍小家、顾大家,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好、做实、做细,不能有一丝马虎。”谈起妻儿,王德超心中充满歉疚。

“爸爸爱你们,你们在家要听妈妈的话,外出要戴好口罩,爸爸回来给你们带玩具”,这是一周前他离开家时对女儿所说的话。

“爸爸,你放心吧,我会听妈妈的话,我们在家等你,超人爸爸,你要早点回家!”女儿的回答让他心中充满温暖。(赵悦寒  孙希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