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战“疫” 修武法院云间开庭“不打烊”

2021年08月12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双方声音、画面是否正常?”“请双方再次熟悉一下操作界面。”“庭审现在开始。”

8月10日下午,焦作市修武县人民法院周庄法庭通过“云间”庭审系统远程开庭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被告韩某某以花店周转为由向修武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支行借款8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借款期限自2020年4月27日起至2021年4月27日止,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足额将上述借款本金8万元发放给了被告,但由于受到今年洪水灾情、疫情的影响,致使花店经营不善,入不敷出,未按照合同约定还本付息。

考虑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上被告身体不便等原因,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又要充分保障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修武法院周庄法庭法官积极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双方同意后,决定利用“云间”庭审系统开庭调解。

庭审中,法官就双方合同签订和履行情况、被告欠款金额、原告主张的利息罚息服务费是否符合法律规定等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查,整个庭审进展顺畅。经过法官的用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韩某某于2021年10月10日前支付原告本金4500元,之后至次年6月每月支付9000元,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7月10日前支付原告本金3500元,并按照双方约定于2021年10月10日前支付罚息、利息。

“没想到在家就能参与庭审,真是太方便了,原本以为会因为疫情耽搁呢。”庭审结束后,被告高兴地说道。

同样,当天下午4点,在修武法院郇封法庭也开启了“云上法庭”网上办案工作模式,远程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均通过“云间”庭审系统参与调解,整个调解流程全部在线进行,过程规范有序,当事人纷纷表示网上开庭既节省了往来时间与费用,又避免疫情期间出行带来的风险,非常便捷高效。

同样,当天下午4时36分,云台山景区脚下的人民法庭也开启了“云上法庭”网上开庭模式,远程开庭审理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某支公司与张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当事人在家或者办公室用电脑或者手机全程流畅地完成了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当事人在线核对笔录无误后,在线扫描二维码电子签名,通过网上庭审,极大地便利了当事人,也极大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抗击疫情,庭审不停,疫情防控期间,修武法院三个派出法庭依托云间庭审系统,充分做到线下不聚集、线上解难题,防疫审判两不误。截至目前,网上共开庭审理案件15起,为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受到了案件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司铃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