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太康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不停歇

2021年08月1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下午,太康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督导完逊母口法庭后,王向花带着工作人员张海亮、张杰二人,又来到了太康县老冢法庭。

在法庭门口,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来到老冢法庭,庭长张春生拦住了他。测量体温、登记和消毒后,该男子才被允许进入法庭。“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点都不能掉以轻心。”王向花笑着说。

王向花是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离开老冢法庭,王向花等人又来到太康县法院,现场查看了县法院门卫、安检通道和诉讼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来访登记、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口罩防护、扫码验码以及疫苗接种查验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当场给予了指正。

在杨庙法庭,法官胡峰正利用电脑“云上”审理一起离婚财产纠纷案件。“受疫情影响,我们现在的案件基本上都采取‘线上’审理的方式。”胡峰对王向花说。听了胡峰的介绍,王向花频频点头。

其实,这只是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督促法院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向花带领法院纪检监察组一班人,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每日奔赴基层法庭一线监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期,你们杨庙法庭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两手抓,将部分案件审理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云上’审理,实现了疫情期间办案不打烊,让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也能享受便利、及时的司法服务。”王向花对杨庙法庭开展“云上”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走出杨庙法庭,王向花等人又匆匆赶往下一个法庭进行督导。路上,她编辑了一条疫情防控短信,发送到法院系统工作群:“请大家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克服侥幸心理,减少人员聚集,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全力构建法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苗海波 王慧星 张海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