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助万企|方城县自然资源局:服务有温度 企业频点赞

2021年08月1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自然资源局工改窗口给我们提供了非常贴心的服务,有的问题我们直接通过微信、电话沟通交流就解决了,非常方便快捷高效。”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方城县自然资源局“万人助万企”工作措施点赞。

南阳煜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扩大生产规模,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因为种种原因却迟迟未办理,方城县自然资源局工改窗口工作人员王志刚得知后,积极跟企业取得联系,把申请材料、申请流程等内容告知企业,短短两天就解决了问题。

这只是该局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一个缩影。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思想理念,以驻企强县为己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强化政策支撑。该局根据工作实际,出台服务“万人助万企”十项措施,围绕自然资源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全面梳理涉企政策清单,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

强化服务保障。该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5个走访小组,开展“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小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针对企业提出的因审批报建手续不完备、超出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未竣工验收等登记前序环节导致不动产登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研究,能当场答复的现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逐条记录,明确责任主体,限时答复,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目前,已走访企业50余家,现场解决问题25个,征求意见建议30条。

强化宣传引导。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县委“万人助万企”会议精神,要求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对机关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助企工作出成果、出成效、出发展潜能。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系统“万人助万企”政策措施和先进典型,介绍企业在转型解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商重企、关心企业发展的良好宣传氛围。(生俊东 姚鑫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