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抗疫新力量 青年有担当

2021年08月12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阿姨,您好,现在病毒没有消除,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佩戴口罩。”8月12日,信阳市淮滨县前楼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前,几名年轻人正在忙碌着。

“我们是在网上看到县里发的招募令,正好放假期间也没事,就和同学几个人报名了。”读大二的学生李楠当天就和两个朋友一起报了名,分配到了前楼社区防控点。

据悉,为保证防疫志愿工作的有序开展,淮滨县团委根据该县疫情防控需求,向社会招募志愿者,主要协助社区、街道、疾控中心等防疫一线,开展便民服务、宣传引导、心理疏导、线上教育以及在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配合相关部门工作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就目前统计的报名人数里,返乡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团员青年、单位工作人员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他们中间不乏应急救护、医护专业知识者、心理疏导经验者、志愿服务经验者,这对于我们疫情防控科学高效开展有很大帮助。” 共青团淮滨县委副书记华曦告诉记者。

“当武汉发生疫情时,那么多医生、党员冲在最前面为人民群众挡风遮雨,看电视播放新闻时令人热血沸腾,现在是展现我们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的时候了。”淮滨县委宣传部志愿者吴锋刚说完,就去发起了宣传单。(赵丽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