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华龙区警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工作

2021年08月12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中原路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主动作为、扎实履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工作,努力将社会中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苗头排查出、化解掉,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严防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近期,已排查出矛盾纠纷25起,经过民警多次做思想工作和基层组织的通力协作,现已全部成功化解。

在工作中,该所充分依托“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动员广大村、居委会干部,深入社区、深入街巷、深入企业、深入单位,通过走访联系群众、发动热心人士、日常治安管理、案件办理等渠道,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社区民警全面加强矛盾纠纷及风险隐患的研判,做到一事一分析,事事有对策,件件有着落,并做好登记备案,方便追踪回访。

同时,社区民警积极报请相关职能部门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作沟通机制,力争发现一起化解一起。坚持重点排查和面上排查、网上排查和网下排查相结合,切实摸清辖区内突出的矛盾纠纷,尤其是可能引发的个人极端事件的苗头,及时发现家庭矛盾纠纷,真正把问题底数摸清、摸全、摸透。(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