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疫情防控流调组:“这场战斗,我们必须抢时间!”

2021年08月12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我们是信阳市光山县寨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想问一下您自7月5日至今,有去过中高风险区?新冠疫苗接种过了吗?核酸检测做了吗?”

近日,在光山县寨河镇,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与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上级交办的重点人员重点联系,只为迅速、具体地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出行轨迹。

他们就是寨河镇疫情防控流调组——“一群与风险人员联系的流调侦察兵”,这段关于新冠疫情的连问,他们已经不知重复多少次。

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感染病例,流调人员每天都在不停地给村委会自查的、上级交办的返乡人员和重点人员打电话。

对自7月5日从中高风险区返乡的人员,他们还需要上门了解情况、接送流调人员往返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环境消杀等工作,信息采集之后,他们又立刻匍匐在电脑前撰写涉疫重点人员数据核查检测情况汇总表及一览表。

“这场战斗,就是在跟病毒赛跑,我们必须抢时间!”一名流调工作人员说。(匡自春)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