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核酸检测点上的“母女兵”

2021年08月12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8月10日,沁阳市的一处核酸检测现场,一位18岁的志愿者赵晗有感而发。

18岁的赵晗今年高中毕业考上了西安文理学院,还未步入大学校门的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当天上午7点,在公园内,沁阳市疾控中心与该市城管局结合,组织来自环卫、园林、垃圾处理厂等单位的一线工人7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在现场,志愿者赵晗身穿简易防护服,认真配合工作人员做登记。

“因为疫情,妈妈每天早出晚归,我觉得她很辛苦,昨天晚上妈妈回家说她们的核酸检测点少一个人,我就想为她们分担一些,也为妈妈做点事。”赵晗腼腆地告诉记者。

赵晗的妈妈张丹丹是焦作沁阳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和同事们2020年就参与了当地的新冠病毒防疫战。面对今年卷土重来的疫情,她们逆行而上,又一次冲在了第一线。

“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在抗疫现场,我们母女俩并肩作战,我觉得很欣慰,不仅觉得姑娘长大了,知道心疼人了,更为重要的是她们这代人的成长,她们这种社会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让我感到伟大的祖国必将战无不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她们这代人的建设下指日可待。”张丹丹自豪地说。

随着时间的分秒过去,完成了三个小时检测工作的赵晗脱下简易防护服后感慨万千:“这一刻,我感觉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因为有这么多的医护工作者在为我们保驾护航,她们太辛苦了,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韩田田 吕晓宇 孟中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