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冲得上去——记卢氏县公安局双龙湾派出所所长白冰

2021年08月12日2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7月下旬以来,卢氏县境内和洛河上游的陕西洛南等地区连降大暴雨,导致洛河水位不断上涨,该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而位于洛河上游西岸的双龙湾镇,更是成为下游卢氏、洛宁等城市、乡镇监测情况、制定措施的“风向标”“观察哨”。

一遍又一遍查看水位线,紧急疏散沿岸群众,抢运转移物资设备,一天天忙得像只陀螺的卢氏县公安局双龙湾派出所所长白冰,沙哑着嗓子,带人转战在各个战场。其中,依洛河而生的双龙湾景区,防汛工作更是首当其冲、重中之重。为最大限度减少景区、商户、游客的财产损失,白冰提前谋划、及早行动,于最大洪峰来临前夕,一边第一时间将相关数据动态精准上报该县防汛指挥部,一边连夜组织转移人员700余人,转运设备物资折合1.2亿余元。

西虎岭大桥是横跨洛河上游的一道桥梁,是处于高山峡谷中的双龙湾镇西虎岭村广大群众连接外界的重要交通枢纽。滂沱大雨和排空怒吼的轰然水声中,刚刚带人完成河西岸群众撤离、财产转移的白冰,忽然听闻河东岸水中有20余名群众尚在冒雨紧急抢运块头儿大、价值不菲的施工设备。看着奔涌咆哮、迅猛上涨的水势,默念着最大洪峰到来的准确时间点,他的心揪得越来越紧。来不及细想,他一个人驾着警车,迅雷疾风般蹿上桥,在已淹没半个车轮的翻卷浪涛中飞驰过河,连劝带“吼”地将他们火速带离危险地段。

“人民警察就是要在群众生命财产面前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危急时刻冲得上去本就是应有的模样!”白冰面对大家的点赞说。

白冰,2011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卢氏县公安局,2018年被组织任命为双龙湾派出所所长。据不完全统计,自参加工作以来,白冰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20余名,打掉了陕西渭南、商洛和山西运城、河南洛阳等地流窜至卢氏的盗窃团伙7个。到双龙湾派出所工作后,他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涉车、涉酒、涉毒等热点、难点,宣传开路、打击跟进,打防并举、统筹兼顾,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近三年来辖区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民转刑”案件,盗抢案件还实现了惊人的“零发案”。他也因此荣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并被多次记功嘉奖。(宋健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