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疫”线党旗红

2021年08月12日2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志,请配合体温测量,并将车靠边停好,到前面登记处登记相关信息。”“同志,请扫描宣传单上的二维码,出示你的健康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登记下个人信息。”

8月11日下午五时,记者在高速信阳淮滨台头站看到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正在对上下高速的车辆以及车上人员查防。

高速淮滨台头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行人进行信息登记

“我们选派了74名党员干部,分五个党小组,配合公安、交通、交警、医疗等职能部门,筑成防疫屏障,坚持24小时执勤,昼夜值守,严密筛查,共同完成监测点执勤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淮滨县台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亚东说。

高速淮滨台头站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过往车辆

11个监测点、出入区域的重要部位小区管控门口等重点位置竖起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全部佩戴党员徽章,广泛建立行动党组织、党员示范岗,让老百姓始终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们就在一线。

“党组织和党员是村子的守护者,我们要宣传好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链。”信阳市公路局派驻淮滨县邓湾乡罗营村的第一书记李振国在新成立的防疫临时党支部,对本村参加防疫工作的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进行现场动员。

在淮滨县火车站,记者见到前段时间参加河南“7·20”洪灾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他们在党员任仁的带领下组成“突击队”,正在对火车站广场、候车大厅等场所进行消杀。

据了解,从8月3日开始,蓝天救援队队员们主动“转变”身份,承担着“指挥员”“排查员”“宣传员”“消杀员”“值勤员”“采购员”六种角色。不管是监测点、医院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后勤保障,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群众都说:“看到这些‘蓝大褂’,我们心里就不慌了。”

“小红帽”、红马甲、红袖章,在防疫的第一线,有许多这样穿着打扮的人,他们是由广大机关干部、企事业工作人员、热心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据悉,自淮滨县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后,全县的党员、团员、返乡大学生、有意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热心群众、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他们协助开展防疫相关工作;并积极开展疫情排查、防疫宣传、路口值守、信息收集、便民服务、搬运物资等志愿服务。(符浩 贾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