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带头去战“疫的许北张村老党员毛明魁

2021年08月12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色微亮,温县北冷乡许北张村老党员毛明魁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佩戴上党徽,戴好防护口罩,开始了他忙碌的一天。

毛明魁,1945年2月出生,1971年2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是毛明魁老人入党的第五十个年头。

“七一”前,许北张村为5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毛明魁老人也成为了光荣的一员,在接过纪念章的那一刻,他激动地紧握支部书记的手说:“只要组织需要,我一定奋斗不息

老伴帮毛明魁整理口罩

  主动请缨,勇担守门重任。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许北张村在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的第一时间就建立起了疫情防控卡点,得知此事的毛明魁老人主动请缨,第一个来到村委会报名上卡点。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党支部书记杨有才拒绝了他的“请战”,但是,毛明魁老人意向坚决:“我看现在都在说‘五个带头’,我作为党员,在危险时刻更要带头讲担当、做表率,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发给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这样,毛明魁老人开始每天去卡点值守。

毛明魁和许家瑞坚守疫情防控检测点

  以老带新,传承红色精神。党支部考虑到毛明魁老人的年龄,在排班时实行以老带新、老少搭配的工作方式。毛明魁老人的搭档是许北张村19岁的大学生许家瑞,他们每天的工作是在卡点上引导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扫码、登记、消毒。

在和老人工作的这几天,还未踏出校门的00后许家瑞被毛明魁老人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方法所折服。许家瑞说:“在疫情一线,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令我深受鼓舞,等到开学,我会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红色精神的继承者!”

毛明魁给村民测体温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北冷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像毛明魁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毫不退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崔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