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1年08月12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7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结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主持,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宏,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戴瑞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营商环境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卧龙区法院1月1日至7月31日涉营商环境案件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康宏结合省、市两级法院通报情况,对涉营商环境案件质效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总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对优化营商环境审执指标提升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践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理念,立足实际、紧盯实效,找准找实司法服务企业发展的着力点、主抓手,推出切口小、靶向准的硬机制、硬举措,精诚服务、精细施策、精准发力。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审判执行中充分体现平等保护、契约自由、公平竞争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二要提升服务效能。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好“星级服务员”。三要抓住职责关键。严格按照市中院“大干快上三季度”专项行动要求安排部署工作,围绕主业主责,以关系当事人切身利益的重点指标为核心目标,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减轻疫情防控对办案的冲击,不断加快办案节奏。实现涉企纠纷“快立、快审、快结”,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四要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坚持“没有快就没有好”的工作思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南阳市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22条措施》,认真执行“13710”工作制度,以工作高效落实倒逼目标完成。(生俊东 丁清凌 魏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