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确诊!南阳市举办常态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1年08月12日2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2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常态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宛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南阳市目前疫情防控方面的整体形势、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进入7月份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本轮疫情均由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南阳是一个人口大市、劳务输出大市,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防输入任务艰巨。

从发布会上获悉,自7月5日至8月11日,南阳市共排查出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入宛返宛人员77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正在隔离医学观察的有698人,解除隔离医学观察79人;其中,从郑州市六院返宛人员614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天做一次核酸检测,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累计境外入宛返宛人员829人,目前身体状况均无异常。截至目前,本轮疫情中南阳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0例。

据了解,从8月1日起,启动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8月9日起,启动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11日24时,南阳市累计接种1087.8万剂次,12岁以上目标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到76.57%,接种进度居全省前列。8月4日起,南阳全市已经暂停开放文化娱乐场所,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大型活动一律暂停举办。全市公共场所落实通风消杀、扫码测温等措施,实行限流、预约、错峰。

下一步,该市指挥部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形势,及时科学调整防控策略,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求和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防护意识,养成健康习惯,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在此南阳市政府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持续关注疫情变化,减少聚集聚会,出入公共场所必须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非必要不出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生俊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