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疫苗接种点的“红马甲”

2021年08月12日2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新冠疫苗接种点,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每天坚守接种点,为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登记信息、秩序维护、接种引导、护送老人……接种点内处处涌动“志愿红”,这些志愿者按照分工,协同合作,用耐心细心暖心的服务,保持接种点秩序井然,守护接种点人群安全。

“你出门咋没戴口罩?我这儿有,赶紧戴上。”志愿者自备了口罩,发现有人没戴口罩,立即上前劝导并送上口罩,叮嘱做好个人防护。

“大爷,您叫啥?手机号码是多少?我来帮您填。”对于不识字的老人,无法自己填表的,志愿者主动帮助填写信息,讲解接种流程。
“老人家,慢点,我来扶您,您看着路。”碰到行动不便的,热心上前搀扶,陪着登记,扶到接种台,直到送至留观区。志愿者还当起了咨询员,耐心解答前来接种群众的提问,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

从早七点到晚九点,志愿者们一直在接种点忙碌着。“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心里很充实,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值!”大家有着同样的感受。

据了解,该乡每天有20余名志愿者在接种点服务,这些“文明使者”暖心服务每位前来接种的群众,让他们快速有序接种疫苗,安全满意离开,为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用心用力。(何铸)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