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址坊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

2021年08月12日2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华县址坊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了29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肩扛党旗,胸戴党徽,保持“战时状态”,时刻走在流调排查,环境消杀等工作的最前方。

址坊镇位于西华县的最西端,紧靠漯河内陆特区,西距京港澳高速入口2公里,联结着漯河市铁路、公路、高铁、水路立体交通网,四通八达,人员流动量大,情况复杂,疫情防控责任重,压力大。该镇陈村S323入口,是通往西华县乃至豫东的咽喉,也是西华县“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主阵地。从8月2日开始,该镇党政班子成员齐上阵,调精兵强将,24小时轮班把守,严格落实闭环式的管理措施,全面、精准掌握入西华境内人员的状况,第一时间处置风险,守好西华县西大门。

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生命至上。该镇先后四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贯彻县委组织部《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教育和引导该镇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做好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的前提下,深入各村开展流调排查,以最快速度查清进出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在主要交通要道设卡点24个,村道封死,坚决防止疫情向村和漯河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扩散,做到“五个到位”,按照县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阻住封死。

明确工作重点,始终把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该镇注重宣传发动,把疫情防控与党建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召开村广播会,运用微信群广泛宣传,党员带头清理灾后道路淤泥,抓好黑臭水体治理,组织5个消杀队,对该镇养殖场内外道路、坑塘进行消杀处理,购买白石灰70吨,84消毒液60件,免费为养殖户提供消毒药品,对镇域内病菌殖生地进行全面消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雷、杨应生为尽快完成消杀任务,连续4天每天4点起床,晚上8点下班,中午不休息,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为确保该镇大灾之后无大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镇党委书记潘厚君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这两场硬仗。”(苗海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