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闭店不歇业 鹿邑一饭馆为“疫”线人员送热饭

2021年08月12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洗菜、烹饪、蒸米饭、准备餐盒……8月11日一大早,位于鹿邑县真源办事处仙源路的阿郎烧烤店虽然没有营业,但后厨却飘出阵阵饭菜香味,老板展东志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有条不紊地炒菜、装盒。

临近中午,展东志带上家人和朋友,熟练地戴好口罩和手套,将打包好的热气腾腾的盒饭装好袋、搬上车,驱车赶往高速出入口和城乡部分疫情防控卡点,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爱心盒饭。

据了解,今年49岁的展东志经营着一家叫阿郎烧烤的小餐馆,一干就是20多年。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展东志积极响应号召饭店关门停业。

“前天在回家的途中,看到村口三个卡点都有医护人员、交警、志愿者、机关干部坚守在一线,忙着为来往车辆消毒、登记,给村民测量体温。”展东志说,“在值班人员桌椅背后,是一桶桶吃完的方便面盒,看到这一幕,我被感动了。回家就和妻子商量,疫情不结束咱也不能开门营业,闲着也是闲着,不如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口热乎饭。”

说干就干,从8月11日早上七点多,展东志就急匆匆地赶到自家饭馆,开始关门“营业”。为了让防疫人员吃得健康、吃得舒服,展东志荤素搭配,做上一大锅红烧肉,炒了两个素菜,打包了200份爱心盒饭。“疫情不退,我们就坚持每天给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送餐。”展东志说。

“手里捧着热乎乎的盒饭,不仅感觉暖胃,还很暖心。”真源办事处执勤卡点的工作人员孙欣说。(苗海波 李小伟 于新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