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发放全县第一份正负零以下施工许可证

2021年08月1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仅三天时间,就完成以前两个月才能办成的施工许可证。这为我们企业缩短了建设周期,节约建设成本近千万元,特别感谢住建局为企业提供的服务。”

8月5日,淮滨县百江·富淮城项目建设单位信阳百广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明一行来到淮滨县住建局,为该局赠送“心系企业,真诚服务”锦旗。

“我们是市重点工程,需要紧锣密鼓的赶工期,而所准备的资料部分欠缺,许可证一时间无法办理,当时我们很着急。8月1日,我们的帮扶单位县城市管理局局长邢伟得知此消息后,立即联系县住建局局长杨树峰。”何明告诉记者,“杨树峰立即安排专人指导,当天资料就提交了上去,几天后我们拿到正负零以下的施工许可证。”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是建筑施工单位符合各种施工条件、允许开工的批准文件,而按照原来的建筑工程审批模式,社会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通过拍卖取得土地后,需在办理土地审批手续、工程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详细规划经专家评审,设计施工方案经图审机构审查合格后,方可申请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取得土地的企业在办理完上述手续,需要耗时两个月以上。

此次百江·富淮城项目领到的施工许可证是淮滨县发放的全县第一份正负零以下施工许可证,这是该县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的见证。

淮滨县住建局根据省、市工改办“拿地即开工”的审批制度改革精神,推行“拿地即开工”模拟审批、告知承诺、现场协调等服务,简化审批手续,待项目用地手续完备后,2个工作日内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实现“拿地即开工”。

“下一步,我们将再造审批服务流程,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数据管理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实现项目统一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实时流转、跟踪督办,通过豫事办、云上淮滨APP等平台,为项目提供‘网上办’‘掌上办’等多渠道的在线审批服务,实现‘多证合一、一事全办’,大幅提高重点项目审批效率。”淮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谷光亚表示。(李子耀 符浩 张维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