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2021年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项目建设积极有序推进

2021年08月13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1日,记者从南阳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万人助万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南阳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该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三大改造”为牵引,加快推进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调整,全市工业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南阳市按照新上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加强项目调度,狠抓要素保障,及时破解难题,以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助推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据了解,2021年以来,该市共实施投资3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379个,总投资112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64亿元。其中,新上项目187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42亿元;续建项目19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22亿元;计划竣工项目115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36亿元。上半年,379个3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6.5%。其中,卧龙区牧原智能装备生产线、淅川淅减抗侧倾减振器产业化等172个新上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90亿元;南召云阳绿色冶铸一体化、综保区飘安医护用品生产基地等192个续建项目扎实推进,完成投资123.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59%;利达光电等离子喷涂靶材生产、淅川金博公司空气弹簧减振器生产等26个项目竣工投产,完成投资65.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6.6%。

下一阶段,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万人助万企”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产业为基、企业为根、项目为王、转型为纲、创新为要”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以“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作风,抢抓机遇、大干快上,为加快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生俊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