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党群连心守护“和谐家园”

2021年08月13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河南省沁阳市抗“疫”一线,众多党员挺身而出,走进防疫一线扎实开展党员联户排查和联防联保工作,重点对小区每家住户进行逐个走访,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沁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以实际行动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

郜钢锋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是沁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派驻在和谐家园小区的一名党建指导员。疫情发生后,他迅速响应党组织号召,扎根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郜钢锋作为和谐家园小区党建指导员,第一时间到和谐家园开展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和安排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双建一挂”小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组织小区38名党员投身防疫一线扎实开展党员联户排查和联防联保工作,重点走访小区每家住户宣传、签订《沁阳市联防联保“三报告”公约》,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沁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共计排查小区业主400余户,登记业主信息1196名。同时,接到接马寺片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检测点设立在和谐家园小区通知后,虽然腰疼发作、嗓子累哑,但他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连夜搭建两处核酸检测现场,为第二天正常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

张艳生、杨沁平、张轩恺,他们是和谐家园小区的一家人,也是小区联户党员、志愿者。接到和谐家园小区党建指导员郜钢锋招募防疫志愿者后,张艳生、杨沁平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向小区党组织报到,积极申请争当志愿者,参与小区卡点疫情防控、排查监测等工作。但考虑到他们是联户党员,已经负责有楼栋的联户排查工作,党建指导员郜钢锋先后两次婉拒。夫妻二人看到郜钢锋实在忙不过来,突然有一天把他们的儿子张轩恺领到跟前,说:“儿子今年刚高考完,在家里有时间,就让他出来当小区的志愿者吧”!就这样,儿子张轩恺成为了小区第一个学生志愿者。

通知全员做核酸检测后,张艳生、杨沁平认真履行“党员联户”职责,对联户对象进行逐个走访、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8月10号,在核酸检测现场众多志愿者和党员的身影中,有三个身影特别靓丽,他们就是张艳生、杨沁平和他们的儿子张轩恺。

杨武正、吴亦超,是和谐家园小区的联户党员,他们负责21号楼3个单元的疫情防控联户排查工作。杨武正是一所学校的校长,白天在单位组织老师支援所在街道的防疫工作,晚上回小区后仍然坚持“党员联户”工作,每天入户排查、登记业主有关情况。吴亦超原本在家里休陪护产假,但当他知道单元楼住户增多、入户排查工作量巨大的时候,二话没说,把未满月的孩子交给妻子独自一人带领,和杨武正用了两个晚上时间,每天从晚上7点半工作到10点半,共排查出新入住业主21户,高质量完成了单元楼32户业主家庭成员的跟踪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和谐家园小区的“党员联户”工作中,涌现出的联户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吴晶晶、胡鑫鑫两名党员,他们已经不在小区居住,但仍然返回小区配合联户信息登记、排查等工作;在派出所工作的赵建庭、周备杰、冯华伟,克服白天出警或夜晚值班的工作情况,放弃休息时间坚持完成了联户信息登记任务;交警大队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的黄超,他的妻子孙聚彬在妇幼保健院参加防疫工作,夫妻俩把孩子送回老家让父母看护,夫妻俩哪个人下班回来了,就负责去完成联户党员信息登记核对工作,一遍一遍地寻找白天上班的业主,直至完成信息登记、核对工作......(孟腾飞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