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战“疫”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2021年08月13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博爱县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他们,脱下青春的“外衣”,穿上红色的“盔甲”,守护在街道的四面八方,撑起战“疫”脊梁。

一呼百应,组建青年抗疫“突击队”。博爱县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后,短短1天就有1000余名青年报名,一群素不相识的年轻人迅速集结,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协助全县各村街、楼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疫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卡口值守、人员摸排、防疫宣传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志愿红”打通了疫情群防群控的“最后一米”,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听党指挥,勇当道路卡口“守护人”。由于疫情管控,各村街疫情监测点压力陡增,测温、扫码、验码、登记信息工作量巨大,青年志愿者们主动上前,与村干部默契配合、并肩作战,参与到各村卡口24小时轮岗日夜值守。“我们青年党员能加入抗疫大军,向老百姓宣传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都感到很自豪!”参与疫情防控的清化镇街道志愿者说。

开展健康码、行程码全面摸排查验行动。由于部分群众手机使用不熟练,这些熟悉手机操作的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主动作为,配合各村(社区)干部挨家挨户进行摸排查验、登记造册,宣传防疫知识,认真张贴“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健康码”,指导村民正确打开健康码进行准确登记。(刘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