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如何打赢疫情防控战?看焦作解放区市场监管局的担当

2021年08月13日1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打开支付宝,点击健康码,您就可以看到自己的健康码信息了,扫码也可以看到。”

“您用微信扫一扫行程码,如果是绿码就可以了。”

“师傅,请您注意防护,戴好口罩。”

这是焦作市解放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每天在解放区7家农贸市场、17家物贸市场重复最多的话语。

在焦作市解放区,有24家市场,人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规范化、常态化管理难度高。解放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一个一个解决了。

市场主办方人手不够?该局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领导班子全部进入分包市场监管所,机关人员全部下沉市场一线,协助各市场监管所和市场主办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亮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市场监管人员始终值守在各个市场,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规范管理难度大?该局督促市场主办方封闭市场多个大门,设置一至两个进出口;在市场设立隔离室,配备基本防护用品;市场出入口设置防疫台,对市场进行每日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入口设置一米线,增设测温仪和扫码标识。对经营户戴口罩不规范现象进行巡查督导,对进入市场后戴口罩不规范的顾客予以劝导。

 市场从业人员如何开展核酸检测?在组织好一线市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解放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积极协调市场主办方,组织市场重点人员参加核酸检测。为了方便市场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向东专门与核酸检测单位联系,在多个市场设置核酸检测点,方便市场重点人群检测。市场监管人员厘清人员数据台账,安排好抽样时间、地点,部署保障人员,确保组织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市场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4800余人次。

抗疫中,解放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始终身处监管一线,早出晚归,和全体市场监管人员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该局副局长蒋文豪在金土地市场门口,亲自拿起测温仪为入场人员测量体温;该局二级主办冯兰香带领人事财务科,全员值守在焦北市场;该局二级主办常瑞生,手持喇叭在和平街市场入口维持秩序……

“抗疫有你,抗疫有我”,疫情开始以来,解放区市场监管人员始终战斗在市场抗疫一线,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诠释了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的责任、担当与奉献。(冯兰香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