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龙城街道:稳步推进疫苗接种 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2021年08月13日1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战胜疫情,需要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更需要及时、全面地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的健康安全屏障。连日来,淅川县龙城街道党工委集合全办事处力量,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让群众应接尽接。

更高效——全员统筹 上下联动

街道坚持一盘棋、一体化推进,构建起一把手牵头抓总、班子成员一线攻坚、街道和社区干部聚力联动的工作体系。落实人员培训、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等措施,保障疫苗接种组织实施有序高效。街道防疫专班实时调度、精准部署、定期督查,完善台账,细化措施,建立信息联动机制,确保疫苗按时“清零”。

更有力——营造氛围 广泛动员

该街道通过宣传车、LED显示屏、小喇叭、宣传海报、《致群众一封信》、张贴楼门通知、微信公众号、网站、手机短信等传统宣传形式和新媒体宣传形式相结合,构建无缝隙、全覆盖、全方位的宣传矩阵,通过多种形式渠道,全方位无死角科普疫苗接种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各街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分小区分楼包片入户走访,正面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并且现身说法以自身的接种经验、经历去告诉居民接种疫苗是安全可靠放心的,让大家放下顾虑大胆接种,动员居民能接尽接。目前已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共计4万余份,出动小喇叭30个,极大提高了居民对新冠疫苗的认识,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更贴心——暖心服务 便民利民

疫苗接种工作中,街道推出多样化暖心服务举措,提供便利服务,优化服务流程,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接种氛围。

在龙城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室外增设了遮阳篷等降温设施,随处可以看到志愿者们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各项服务,一对一解答接种者疑问、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处理现场突发问题,并给接种群众分发矿泉水等。

针对居民群众往返路途不便,各社区提供车接车送服务,特别是部分行动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的弱势群体,除了提供专车接送服务,又安排专人陪同,走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助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龙城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符合接种疫苗群众应接尽接,努力把为民服务做到有“速度”、更有“温度”,确保按照市县时间节点如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李雪山 王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