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1年08月13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淅川县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组织、深入基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守好边界,筑牢防线。8月初,根据省市部署,淅川认真研判、快速行动,重点针对三省结合部的地理位置特点,在荆紫关、九重、滔河等乡镇设立边界卡点,迅速扎紧省界入口防线。并重点筑牢四道防线:一是坚决守住进县卡口。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公安、交通、卫健和镇村值班干部24小时吃住在岗,加快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速度,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逐人登记等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二是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和中高风险区域返淅人员,澄清人员和活动轨迹“两个底子”,按要求进行严格管控。三是完善防疫措施。对商超、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在入口处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值班岗,严格落实戴口罩、量体温、保持一米线等措施。四是加快疫苗接种。党政机关干部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和卫健部门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15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领导带头,党员争先。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王兴勇等领导深入边界卡点、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查看,分包乡镇的县处级领导下沉一线,党员冲锋在前,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全天候驻守,落实乡、村、组、户四级管控工作,组织力量走村入户,逐一排查、登记中高风险地区回归人员,建立管控台账,精准掌握底数。在各卡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联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部门联动,群众参与。各级各部门强化责任,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配合联动。利用微信工作群、短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告和病毒知识及防护措施等内容,逐村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醒》,发放《告全县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彩页,出动宣传车全方位多途径宣传,由村到户到人,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群众防范意识,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生俊东 王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