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院长到基层法庭走访调研

2021年08月13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11日,南召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先后到辖区内白土岗、南河店等六个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李璇副院长、吴罡副院长等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吴运广一行都实地考察了基层法庭的审判庭、办公室、安保设施、生活区域等基础建设情况,对有待完善的落后设施提出整改意见。随后与法庭庭长及干警进行座谈,耐心听取了各人民法庭庭长关于大干快上三季度工作计划和目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干警们的认识和感悟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干警在工作以及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吴运广表示,人民法庭是化解纠纷矛盾、维护社会和谐安宁、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法庭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关系着司法权威的树立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

对做好基层法庭下一步工作中,吴运广谈道:一是紧盯大干快上三季度工作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办案质效,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发挥法庭职能作用,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支持,进一步健全多元解纷机制,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实质化,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要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身边案例中吸取教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转变司法作风,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审判职责使命;四是充分挖掘各辖区特色,结合地方群众生产生活特点,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专业法庭和品牌法庭;五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获得感、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生俊东 王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