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8月13日1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演练促实战,健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的规范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以新冠肺炎疫情为模拟案例,该区某办事处王家村联防联控小组在入户扫码排查时,发现居民王某于7月20日至7月28日在郑州市六院因结核病住院治疗,而且有发热、咳嗽症状,国务院行程码和河南省健康码为红码,按照要求迅速报告分指挥部。

卧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开展相关工作,并设置了“发现报告,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发热门诊”、“风险区域管控与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响应终止”等六个场景,应急局应急分队、公安应急分队、市场监管应急分队、交通应急分队、医疗应急分队、疾控应急分队、卧龙岗街道办事处应急分队等七支应急分队按照事先预案,根据各自分工,全过程模拟实战化演练。

 据了解, 本次演练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对七支队伍协调调度,做实智慧系统。利用远程信息化技术,实时将现场管控、人员转送、小区封控、溯源流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观察、终末消杀等场景画面传输到智慧现场,实现主场与分场全程闭环演练。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实战性、实用性,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特别是围绕疫情快速发现、有效处置、规范隔离、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了卧龙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

 卧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区卫健委、区应急管理局、卧龙公安分局、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卧龙岗街道办事处、区疾控中心、市一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卧龙医院、共计十余家相关单位参加演练。(生俊东  褚青坡 李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