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委巡察机构:“党史+”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2021年08月13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柏县委巡察机构以“党史+”为抓手,通过丰富学习的内容、形式和载体,不断拓宽“学”的广度和深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史+主题党日”,让学习内容“生动”起来。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主题党日相结合,在主题党日中创造性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各支部书记主题党日讲党史故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史纪录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三项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用客观翔实的史料、鲜活生动的事迹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的苦难与曲折,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让红色基因“活”起来、让信仰力量“硬”起来。

“党史+日常活动”,让学习形式“多样”起来。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举办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及征文比赛活动,活动范围涵盖机构所有党支部;县委巡察机构党总支加强对各巡察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切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组织“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网络征集活动,让支部组织生活“活”起来。

“党史+现场教育”,让学习载体“丰富”起来。加强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实地观摩体验中叩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桐柏县委巡察机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南阳地区第一党小组展馆、桐柏英雄纪念碑、革命纪念馆、新集乡磨沟村红二十五军长征转战地等红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观”“学”“感”的方式引领党员重温先烈革命情怀,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生俊东 李彦)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