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发挥支部堡垒作用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3日1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应对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淅川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执法大队党支部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适时而动,顺势而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召开3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决策部署,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在防控一线设置“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党员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广大共产党员纷纷写下请愿书,要求到基层、上一线,全体交通执法队员在县疫情防控卡点临时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全天24小时奋战在全县9处疫情防控卡点岗位上,共产党员按照岗位分工和职责,积极践行服务承诺,始终走在查验、检查的最前线,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通执法大队共产党员利用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向广大群众、司乘人员宣传“一米线”、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知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排查、上报自己亲属有无出入或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自8月1日以来,全体党员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战高温、斗酷暑,已累计查验车辆30154台次,检测人员51441人次,劝返车辆820台,劝返人员1132人,切实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卡、看好门、站好岗。(生俊东 李雪山 刘建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