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开展应急演练 完成千余人核酸检测

2021年08月13日2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推动新冠肺炎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快速反应和规范协同能力。8月12日上午,信阳市淮滨县在前楼社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演练中,张某从外地返回淮滨后,12日凌晨4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到卫生室就诊,卫生室按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将其安置到临时隔离点,并拨打120将张某转运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淮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决定启动《淮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隔离前楼社区,并进行流调和消杀工作,马上安排对前楼社区的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

接到指令后,该县应急管理局立即组织卫健、公安、市场监管、交运、商务、医院、疾控中心、医药公司、120急救指挥中心等单位迅速行动。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预检分诊、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终末消毒、病人转运、全员核检等多个场景,共设置了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流调消杀组、核酸采样组等7个组织机构,综合考察淮滨县疫情防控应急反应、现场处置、流调溯源、环境消杀、小区封控、人员管控和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发布等联防联控机制响应处置能力。

据了解,此次演练参演人员200余人,出动车辆30余辆,完成千余人核酸检测任务。(李子耀 符浩 楚尚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