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隔离期孕妇胎动不稳医院上门服务;现已顺利产子

2021年08月13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喂!你好!是县妇幼保健院吗?我现在感觉身体好难受啊!”

8月9号下午,信阳市固始县马堽集乡一位从外地返乡的孕妇,在家中感觉身体不适,正好又到了与医师约定的产检日期,随即联系县妇幼保健院围产期保健门诊医师救助。

正逢疫情防控时期,值班医师赶忙向院领导汇报。了解情况后,该院安排一组医务人员,携带血压计、听诊器、便携式B超机及胎心监护仪等设备,联合马堽集乡卫生院相关人员,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后,紧急来到孕妇家中,详细询问孕期情况以及近期的健康状况,免费上门为其进行了全面产检。

“我没想到在家自行隔离期间,县妇幼保健院会如此关注,真让人好感动,医务人员真温暖、心真好!”孕妇和家人感激地说。

据了解,该孕妇是7月底从疫情中风险地区返固,当时身体检测结果一切正常,但为了安全起见,自行居家隔离。医务人员对孕妇检查完毕后,为保障孕妇安全,妇幼保健院随后安排专车将孕妇接至医院隔离病区住院观察、治疗。

截至记者发稿前获得喜讯,该孕妇通过严密观察,入院三天后顺利分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

固始县妇幼保健院提醒各位家长: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但为了保障每一位孕产妇安全,孕期检查要按要求进行,愿每位孕妈妈都能平平安安!(泽一 陈非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