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突然被拦住要小心 不是“碰瓷”的话可能是盗窃

2021年08月15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有一天,你骑车走在街上,突然有人将你拦下,莫名指责你的车碰到了他,怎么办?近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就侦破了这样一起以“碰瓷”为幌子的扒窃案件。

8月5日早上7时许,正在值班的华龙区分局民警阎西帮、王忠乾突然接到了一起蹊跷的被盗警情。据受害人黄某琴讲述:当日6时30分左右,她骑三轮车行至大庆路某菜市场进门口处时,突然有一名陌生男子将其拦下,指责她的三轮车剐坏了他的裤子。面对这无端的指责,黄某琴当然是据理力争,丝毫不让。就在二人的争执持续升级过程中,围观者越来越多,人群中你推我搡、相互摩擦。但让黄某琴不曾想到的是,两人的争执还没有“分出胜负”,对方却突然“服软”了,扬言“好男不跟女斗,毁一条裤子认倒霉了”后便迅速离去。还没回过神来的黄某琴正准备离去,却发现了更大的“噩耗”——自己戴在手上的金手镯被人趁乱偷走了,直接损失价值达两万元。

面对这一突变,黄某琴顿时六神无主,坐地痛哭起来。经旁观的好心人提醒,黄某琴越想越觉得这起“碰瓷”发生得太过蹊跷,刚才有男子行为太过反常,遂赶紧来到公安机关报警。

听过受害人的讲述后,公安民警第一直觉便推测“碰瓷”的男子很可能就是盗窃者之一,并且作案人员肯定不止一人。随后,警方很快查明本案的两名嫌疑人分别是有多次盗窃前科人员甘某利和闫某兴。

兵贵神速。查明嫌疑人的身份后,华龙区分局立即组织警力对二人展开抓捕工作。8月5日晚11时许,警方通过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甘某利抓获归案;8月6日晚10时许,将嫌疑人闫某兴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甘某利、闫某兴对其以搭讪、争吵为由盗窃她人手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