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商务局:“五个到位”筑牢战“疫”防线

2021年08月14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以来,焦作解放区商务局党支部积极响应,精心安排,科学组织防控,全局机关党员干部冲锋防疫一线,扎实做好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安排部署到位。该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局党政班子联席会,研究加强全区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时组织辖区各大型商超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紧急印发《解放区商务局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并迅速布置落实。市、区动员会以来,该局建立实行日例会制度,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复盘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集中反馈和研判新问题新情况及时,精准施策,及时改进,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科学防控到位。该局成立由科级干部带队的5个工作专班,建立“1+1+1”工作机制,明确一家商超企业由一名科级干部和一名专班成员具体分包,进驻现场督导企业落实。目前,各辖区企业已经严格防疫要求在入口设置了卡点,落实了进场人员佩戴口罩、扫码验证、测量体温等通卡管控措施。同时,辖区各企业建立了突发情况联动、报告机制,确保发热群众一经发现,立即隔离,及时上报。该局还认真组织辖区12家大型商场、超市从业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进行两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10752人次。

市场监测到位。该局重点加强防控疫情期间商贸流通企业的物资供应保障,积极帮助企业拓展货源渠道,保证各大商超供需平衡、市场供应充足。同时,安排专门力量监测、统计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该局还组织辖区企业承诺不哄抬物价、不脱销断档、不囤积居奇,商品保质保量供应市场。

风险排查到位。该局建立了动态管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织辖区12家大型商场、超市重点针对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地区来(返)解的4类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该局还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到分包怡和苑小区,协助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为社区捐赠遮阳棚等防控物资,扎实做好卡点值守和入户宣传、排查等。

宣传发动到位。该局组织辖区12家大型商场、超市采取LED屏和大型广告屏滚动播放标语、张贴通告、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管控措施和防疫知识。同时,该局还利用“解放商务”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作用,推送疫情相关原创信息20余条,转载防疫知识30余条,加强融合传播、多点推送,营造全民抗击疫情浓厚氛围。(陈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